一直以來

我就是一個

缺乏安全感

強烈需要

歸屬感與認同感的傢伙

我在朋友身上  愛人身上

過多或少

得到些滿足

或許

是遺憾與失望

anyway

這些病症

在我女兒~Dora出生後

不藥而癒

 

Dora是個非常愛撒嬌的小女生

不知道其他的baby是否也如此

但就我多年的經驗而言

她的女性特質

大概跟我一樣強烈了

黏人  愛發脾氣  愛記仇

情緒變幻莫測  喜愛甜食

愛哭  愛GG叫  心機鬼

愛吃醋.....以上大多是我主觀臆測

但Dora的愛撒嬌

真是讓我甘拜下風

很多招   我真的不知道她去哪學來的

但也因為她的這些小伎倆

讓我跟麥克即使常常被氣得半死

卻完全折服於她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女兒已經完全攻佔了我跟麥克的大床

她很習慣

甚至理所當然的睡在我們中間

把她放到小床去站著

就給我哭得死去活來

我們為了居家環境安寧

只好委屈自己

三人擠一張床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Dora不睡自己的枕頭了

改睡麥克的手臂

雖然麥克常跟我抱怨

手很痠  沒睡好之類的

但我相信他十分樂在其中

又過了一陣子

Dora可能常被麥克的打呼聲驚醒

轉移陣地

拿我的身體當枕頭

一下子睡在我腰上

一下子又睡在我大腿上

最喜歡的區域

應該是我平坦的胸前

整個晚上

我的身體都被她霸占

注意~這裡的"她"是Dora,不是她爸

我有睡跟沒睡的精神狀態是一樣的

一樣的萎靡

這是我甜蜜的酷刑

 

哄Dora睡覺

算是件輕鬆的事 

不知道羨煞多少辛苦的爸媽

只要陪她在床上翻滾

讓她到那個想睡覺的點

她就會自己找被被的角角

很天真無邪的微笑入睡

但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除了被被的角角

她還需要我的手

把我的手懷抱在胸前

肥嘟嘟的臉枕在我的手腕上

依舊 安穩的微笑入睡

有時候 

還附贈我幾滴口水

我想藉機偷跑做其他事

必須花費我畢生輕功的功力

才能安然脫身

否則

Dora會睡眼惺忪

通常會伴隨著他嫵媚的雙眼皮

對我微笑

彷彿識破我的詭計

 

Dora常在夜晚哭醒

但只要拍拍她

又可以再度進入夢鄉

也不知道她從哪學來的

現在她夜裡哭醒

不只要拍拍

還要摟著她

讓她躺在我的臂灣裡

讓我倆之間沒有距離

她才會善罷甘休

止住她的哭泣

如果換成麥克想來試試

結果卻是

Dora哭得肝腸寸斷

死命的想要爬到我這兒來

好啦

可以安靜啦

麥克卻總是抱著憤怒和懊惱入睡

 

只要帶Dora出門

很多人都會爭相來稱讚她

說她可愛  像洋娃娃

只要別人想抱她

她就趴在我胸前撒嬌

軟性的拒絕了對方

若是硬生生的被我丟給別人抱

她就開始咿咿啊啊的裝哭

但只要又回到我身上

就像裝了開關一樣

"啪"   又好了  沒事了

對於女兒很黏我這件事

我一點也不覺得驕傲

我很討厭baby很黏媽媽

一點也不大方  不可愛

但自己的女兒就常常給我"下"面子

我  無言

 

Dora會自己站之後

已經被我罰站兩次

她自己會站

但靠著牆壁站之後

她不知道要怎麼蹲下

所以就很認命的被我罰站

前一次

是給我亂尿尿

還玩尿尿

還有一次

是家裡換新電腦

她給我關機了又開機 開機了又關機

我都是先教過才罰她的

她被我罰站  都假哭得很可憐

還一直歪頭叫爸爸

(已經200年沒叫爸爸了....)

希望麥克來救她

 

 

 

 

但我教小孩 有自己的原則

麥克很尊重 絕不干涉

就看她像個小可憐

自己站在牆邊裝哭

眼睛還飄向她爸

在我再次說明之後

才解救她離開牆邊

每次處罰她之後

她就異常的黏我

(因此麥克說Dora心機很重)

看電視也要趴在我身上

要看著我洗澡

一刻都不能分開

麥克只能在一旁很無力的吃醋

無可奈何

 

因為Dora

填補了我心中某個缺口

那種~

強烈被需要  被渴望

無可取代的獨特性

但也因為如此

在生活中隨之而來的改變

我也試著

去享受這份黏膩的依賴

試著

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