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跟麥克起了爭執
我 想像以前一樣跑回家
但現在
我能去哪
唯一可以躲避的地方
竟然是家裡樓下的美髮院
自以為洗個頭
可以讓心情像頭皮一般
神清氣爽
果然 一切都是我想像

 

想打電話
聽聽老頭老母 臭三八 臭妹的聲音
聽Daniel大喊~琇琇
讓我知道
I am not alone
無奈 手機不只是打不出去
而是被女兒啃壞 送修了
我試圖散步
緩解心情
茫然 不知道能走去哪
在北京華聯(我家旁邊的超市)
晃來又晃去
吃幾串不太乾淨的麻辣燙
喉頭熱熱麻麻
過分的暖意
似乎只熱了胃
而我的心呢

 

短暫的自我放逐
雖然流浪的區域
以我家為圓心
半徑一百公尺
這個小圓圈
成了囚禁我的鳥籠
前前後後 左左右右
鬼打牆 出不去
猛然發現店家的時鐘
七點半
Dora肯定餓壞了
這才將我拉回現實
即使再氣再怨
想到Dora燦爛的笑臉
歪著頭撒嬌...
確實  
now
I am not alone
我不再是一個人
如果我任性做自己
How about my lovely Dora?
失去耍脾氣的籌碼
我只有摸著鼻子
心甘情願的回家
毫無怨言的服侍我的小心肝


Dora抱著我的大腿迎接我
我內心的天翻地覆
瞬間 靜止

 

 

懷念以前姐妹們聊天的場景
掏心掏肺
談理想 談未來
目空一切  大放厥詞
幹譙不順眼的人事物
或是分享彼此的性事
這個話題對我們而言
從不是秘密
或許還傳授幾套新招
討論最近碰上的豔遇
but...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maybe是我離開sex and the city太久了)
朋友之間
言不由衷 又或是刻意敷衍
距離
不再只是台灣與大連之間
談天氣 談旅遊行程
就像剛認識打哈哈的點頭之交


是不是女人到最後
都跟我老母說的一樣
朋友  勢必少的可憐
因為各自有家庭
有自己的生活
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誰也不想讓家醜外揚
而對家人
總是報喜不報憂
久而久之
鎖在自己寄居的殼裡
仰望同一片藍天
不知不覺
成了
自怨自艾的井底之蛙
老公 成了唯一的朋友
家庭與工作
無奈與埋怨
填滿了生活...
我戒慎恐懼
but ...maybe
這是女人步入家庭後
勢必 也是無可逃避的宿命
是我太悲觀嗎?

 

跟麥克argue
是為了我的"女性自覺"?
不甘願為了家庭犧牲?
對every day life感到厭倦?
irresistible
I have to ch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