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女兒之後
我開始了曾經最討厭的身分
全職家庭主婦
千百個無奈與不願
但為了Dora
甘願犧牲原有的夢想
家人擔心我不適應
曾是狂放不羈的野馬
now 在真的是"乳"臭未乾的女兒身邊
雖還稱不是甘之如飴
但 我還頗享受這樣的與世無爭

 

早起做早餐
慶幸我做的火腿蛋
麥克每天吃 到現在還不嫌膩
很日式的送麥克出門上班
接下來 弄Dora吃早餐
我女兒的早餐可不簡單
果泥 果汁
可都是現榨現磨
toast cake
當天去買 必須fresh
稀飯 可都是前天熬好的
最磨人的 是花時間餵他
工程浩大的breakfast結束後
陪Dora聽英文 看看書(這是我阿母囑咐的)
等她早上的電力耗盡
開始掃地 擦地(我有潔癖)
泡杯咖啡  看會ㄦ書
中午Dora喝完奶
看天氣狀況帶她去蹓蹓
怕她窩在家裡 窩傻了
背著8kg的她散步
鍛鍊背肌 腰力 腿力
順便去附近的賣場補貨
下午的點心
菜單內容與早上相同
同樣遵循fresh & handmade原則
吃飽飽  Dora又需要充電了
我便逮到機會看英文 看書
一邊享受evenfall  一邊開始準備晚餐
麥克不太挑  我亂煮一通他照吃
我煮飯時  女兒很聽話的喝奶
等麥克回家  吃晚餐看"三國"
Dora作息算正常
九點多就會開始"盧"
幫她洗完澡  泡好奶
麥克負責枕邊故事
我便開始洗她的衣服
我都用手洗 每天刷洗
Baby的東西不放心用洗衣機
不用刷的  又會被我媽嫌
乳臭  黃漬  確實也洗不乾淨
so 我很刻苦的扮演洗衣村姑
接下來放鬆的洗個澡
如果女兒賞臉
等我搞定一切
她已經在她爸比的身上睡著了
finally  終於有兩人時間了
跟麥克聊聊天(這是他的堅持)
有時看片DVD
分享一下彼此心情
這才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
weekend  一定出門晃晃
逛逛商場  嘗試大連的餐廳
帶著Dora  擁有三個人的date
這是我婚後的生活(雖然還沒婚)

 

為女兒做的這一切
麥克都看在眼裡
他說  終於發現我身上巨蟹座的本性了
我照顧Dora
一如他在工作上的投入
麥克很放心
也看見我從女人變成母親的改變

 

有了女兒
生活的步調&重心 徹底改變
before
我的快樂是建築在物質之上
crazy shopping  是快樂
花個3-4萬買個包  是快樂
在夜店灑錢狂歡  是快樂
now 
Dora歪著頭對我笑  是快樂
Dora伏在我胸前打呼沉睡  是快樂
麥克記得從機場買sweets給我  是快樂
麥克帶了我愛吃的韭菜盒子回來  是快樂

 

分享我的生活
是想讓家人知道
我很好
我們會竭盡所能給Dora最好的
放心 也安心
我不是100分的媽咪
但我很努力學習
也與所有想生baby的朋友分享
生兒育女 務必三思
be a mother
不是每件事都必須親力親為
不假手他人
而是  你壓根不放心別人去做
就像很多人提議我找個保母
but...sorry
除了我自己
任何人帶Dora我都不放心
等當了媽媽之後
便能明白我這種偏執了
 
這種生活
套句這裡的話
"什麼時候是個頭阿?"
當我決定要生下Dora時
這種牽腸掛肚 就註定是一輩子的
告訴自己 等Dora大一點我要去上班
成就我的事業 我的夢想
但 唸教育念了這麼多年
"三歲前的孩子是海綿"
諸多這種理論縈繞在耳
等她一歲後 必須給她更多元更豐富
我真能灑脫的去工作嗎?
我仍舊無法說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