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l today
大連終於擺脫了迷霧
一連好幾天
都在白霧中醒來
夜晚
這座城市仍十分迷濛
遠遠看見幾盞燈火
霧濛濛
是詩意 也昏沉

 

偏頭痛再度侵犯
昏眩 亦或是掙扎
忍著不再吞止痛藥
後腦杓悶悶又嗡嗡作響
幾杯濃咖啡下肚後
心理影響生理
總覺得稍緩解了些
無法抑制的上癮
咖啡因  離不開你阿

 

陪女兒一起在床上翻滾
Dora最近瘋狂的愛上
滾動時的舒暢
(even我不覺得那很舒服)
一個下午 看她左滾右滾
享受支配自己身體的快感
書本開開闔闔
頭痛讓我看書的速度緩慢
她似乎明白我的不適
坐在我胸前
暴力的摩擦我的太陽穴
fine~   dear
我知道你想給媽咪秀秀
媽咪這幾天沒力氣陪你玩
甚至很容易失去耐性
forgive me
please.....


前天女兒又哭又鬧
其實回想起來也沒啥大不了的
她只是做她這個年紀該做的事
沒來由的
我卻頓時怒火中燒
i know that is my problem
i lose my temper
sorry~
我只好先放妳哭
i konw myself
保持一點距離  對我們都好
不知道Dora究竟哭了多久
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
我趁這段時間掃地 擦地
等我覺得i'm ok
開門 看見她哭得整頭都濕了
上氣不接下氣的抽蓄
dear honey
that's all my fault
i'm not a good mother
抱著Dora肉肉的小身體
i told myself
i can't do this anymore
才剛抱起她
Dora趴在我身上
小手揪著我的衣服
仰起頭
給我一個盡釋前嫌的傻笑
呵呵  that is my girl

開懷大笑

 

 

never and never
為母則強
keep in my mind

i pray....
headache, leave me alone

 

 

看到女兒穿的褲子變短變小
曾經很大件的衣服
霎時不可思議的合身了
好像不是我在過日子
而是被日子推著向前走
好像是渾渾噩噩
卻也是有目標的前進著
一罐又一罐的奶
灌溉 我的一畝田
只是 距離收割的時節
有無法計數的遙遠

 

身為母親
我的世界似乎靜止了
繞著Dora的小宇宙行進著
我不再是我
發光發熱~for my girl
曾有的雄心壯志
暫時收藏
now
我只能從電影 書籍裡
找到自己
尚未褪色的那個部份

接連看了三部片
冋~~~
"Dear John"
之前已先看過原著
對於電影情節
沒有太多的意外或驚喜
除了珍惜所有
也必須給人生更多包容與體諒

 

"Remember me"
是部讓人感傷的悲劇
奉勸我們要活在當下
愛 要即時說出口
劇終時
胸口覺得有塊石頭壓著
我還是沒學會在悲傷裡
全身而退

 

"Brothers"
台灣翻成~窒愛
直到故事結束
果真一直都有近乎窒息的錯覺
很小的議題
很沉重的寓意
過錯 誰能被原諒
原諒後 如何繼續走下去


偏愛這種看似沉悶枯燥的主題
必須經過反覆咀嚼
才能嚐到其中的甘甜
沉溺在悲劇中
在悲傷中沉緬
然後才由生活中
恍然大悟
哇 
原來 其實
我很幸福

 

 

我從電影裡
發現未崩塌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