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的朋友都跟我說 因為快過年了 最近治安會很差 要我自己小心點 我知道 從我的靴子被偷之後 我就明白了 最近 麥克的同事也在家門口被捅了一刀 只為了偷走100多 麥克千叮嚀萬囑咐 要我千萬別亂跑 我也只好打消了自己去南鑼鼓巷的念頭 昨晚 麥克去應酬 我臨時想去巷口的萬客隆買酸奶 就自己出門了 其實也沒多晚 八點多吧 我沒帶錢包 只拿了張20RMB 小區門卡 鑰匙 就出門了 零下五度的晚上 我買好東西就準備回家 這時 從背後衝來一個人 猛烈的撞擊我 我整個人向前飛了出去 口袋裡的零錢 門卡 鑰匙 散落一地 那個人拿了一張5RMB 就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還沒反應過來 只覺得腳好痛 痛得我哭不出聲 痛得我站不起來 我坐在冰冷的馬路上 時間好像靜止了 我哭 好痛 腳好痛 心好痛 過了好久好久 行人來來往往 沒有人扶我一把 冷 心灰意冷 我擔心自己失溫死在異鄉 憑藉著最後一絲意志力 慢慢往小區裡走 這輩子 我從未如此無助過 平常大約五分鐘的路程 我似乎花了一輩子的時間走完它 終於到家了 我整個人崩潰的坐在地板上 冷靜異常的打給麥克 麥克飛奔回來幫我冰敷 但我受驚嚇的程度 是無法短暫被撫平的 夜裡 腳踝痛得我整個人發抖 怎麼躺都痛 淚珠一顆顆從眼眶滑落 這種疼痛 是無法意會言傳的 我想回台灣了 真的 FUCKING CHINA FUCKING BEIJ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