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生活 從后海開始 我們在后海閒逛 漫步 好多好多外國人喔 感覺跟台灣有點像 沿路上都是酒吧 酒館 呵 消費當然也可恐怖 隨便吃點東西就是350RMB 但在從前皇帝的花園裡散步 當然更有fu啦 我們在北京小王爺喝紅酒 有荷花池作伴的夜裡 似乎也多了些詩意 翌日 一連逛了好個商場 ZARA UNI ...shopping day 整個城市比台北更具購買力 但 我克制住了 兩手空空的回到家 好吧 我可能真的長大了 開啟了忙碌的早晨 吃了yummy yummy客家菜 更是勾起無限鄉愁 下午在加州姚明概念店運動 我愛加州 加州果然是世界第一的健身中心 器材 空間規劃就是沒話說 有我暌違已久的豋階機 哈哈 開心運動 傍晚 賴在世貿天街的CJW 這是一間台灣人開的店 氛圍時尚 高雅 是一間投我所好的jazz bar 喝紅酒 抽雪茄 聽jazz 我也開始附庸風雅了 陶醉 這浪漫鬆散的氣氛 這就是 "慢活" 又是一個吵雜的清晨 今天想去市中心--天安門廣場 一下車 就被螞蟻般的人群給嚇傻了 所謂"人山人海" 應該就是形容我眼前的景象 故宮的狀闊 難以言喻 我們從這個宮門走到另一個宮門 花了20分鐘 如果皇帝每天換一個宮殿睡覺 要換到皇帝30歲 才能把所有殿閣睡遍 我是真的想好好逛一逛紫禁城 只好約麥克平日再陪我來吧 挑了一間很有風格的老北京餐廳 老舍茶館散發出濃濃的懷舊風格 一邊吃飯一邊欣賞變臉 一邊喝茶一邊聽曲兒 這個下午很北京 但在北京生活的這些天 我恨透了這裡的風沙 每天擦三次地板 擦不盡恐怖的風沙 腳底板上永遠都沙沙的 面對北京特有的沙塵暴 我怕怕 北京的糟空氣 北京的乾冷 北京的繁忙 北京的高物價 我想念台北 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