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也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海子
這個早夭詩人
是從伊能靜的歌詞裡認識他
一直很注意伊能靜的歌
雖然她是個話題人物
但不能否認的是
她的歌詞
絲絲入扣
好像寫進你的心裡
也常上去看她的blog
我從好奇
為何她可以活得如此自我
到現在        明白  體悟
人都有缺陷 都是脆弱的
對她  似乎沒必要太苛責了
從"你是我的幸福嗎?"
"千遍我愛你"
到現在的"春暖花開","愛的練習本"
我間接認識了海子
原本以為他台灣來自
找了老半天
呵呵  是大陸安徽人
他不是個得志的詩人
早早就選擇在山海關的鐵路上臥軌
伴隨著鐵路 轟隆隆
很劇烈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看著他的作品
跟台灣的張秀亞 風格迥異
( Sorry!她是我唯一喜愛的詩歌作者 )
台灣的文壇充斥著瑰麗的氛圍
詩的調性 必須磅礡 壯闊
相較於海子的作品
平淡自然  卻真切
像是給朋友的書信一般 
不雕琢 不刻意修飾
卻順暢的宣洩豐厚的情感
讓很久沒讀詩的我
產生無法形容的悸動
哀.......
可能是太久沒認真讀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