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GREEN"在一起
 
朋友問我
當了媽媽之後
心境上有何轉變
我很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
答案是
......................養兒方知父母心
 
 
以前  雖然當了很多年老師
但事實上
我很怕髒
孩子吐  拉肚子  滿頭大汗
我都會下意識的躲開
即使必須幫他們清理
我總是十分厭惡的硬著頭皮上
 
現在   我的Dora長牙齒了
(很誇張吧!   她才三個多月)
流口水流到成小河
吐奶是家常便飯
常常還伴隨著稀稀的奶塊
身上永遠保持著臭奶味
(even我很勤著幫她換衣服and圍兜兜)
拉了一屁股屎
我從邊反噁邊清理
到現在的稀鬆平常
洗她沾到屎屎的衣物
洗到失去知覺
甚至我女兒邊洗澡邊拉在我腿上
我也能從容以對
不是我的潔癖消失了
是因為
再怎麼髒  再怎麼噁心
她  是我的寶貝女兒
 
跟麥克在一起之後
我的爛手痊癒了
但因為我的Dora
我又嚐到手乾裂的痛楚
洗完奶瓶  洗衣服
洗完毛巾  洗奶瓶消毒器
洗完圍兜兜  洗Dora
整天手都一定要碰水
嚴重到雙手指縫都裂開  滲血
我只好求助醫生
醫生跟我說
你有辦法暫時不要碰到水嗎??
挖哩勒........    NO  WAY
只好任由我的爛手反覆發作
是因為
手再怎麼痛  再怎麼爛
都是為了我的寶貝Dora
 
為了我的Dora
改變我出門必化妝的習慣
Dora是敏感肌膚
我只好冒險素顏
 
為了我的Dora
我捨棄名貴的衣服
只穿平價的棉質T-shirt
除了我寶貝Dora的皮膚要緊
也要提防她三不五時  防不勝防的吐奶
 
為了我的Dora
我原本一星期三次的運動習慣改變了
現在 只能趁有家人幫我看小孩的機會
偷偷溜去加州
邊運動邊盯著時鐘看
一分鐘也不敢拖延
總覺得出去太久  對Dora有所虧欠
 
看著Dora對我笑
四處搜尋我的身影
小手揪著我的衣服
沉沉的趴在我身上睡覺
晚上睡覺時會找媽咪
因為這個眼睛像我 整體像麥克的小東西
我整顆心因此溫暖  溶化了
 
當媽媽的心情
很微妙
只有親身體會  無法言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