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  早上9點32分

Dora出生了

這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時刻

懷胎十月

終於阿終於    出來了

 

話說10/14早上

原本跟林醫師約好要去催生

但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跟我形容

催生  是史上最煎熬的過程

還說會有很多後遺症

所以我跟麥克決定等瓜熟蒂落

但林醫師卻擔心會有胎盤老化 硬化的情形

過預產期而不出生的寶寶

因為吸收不良可能突然失去心跳

嚇得我跟麥克無法再耐心等候

跟麥克去吃了我肖想很久的大葉涮涮鍋

回家洗澡洗頭

乖乖到醫院報到

 

現在的催生技術進步了

不再是單打催生針

而是先吃六劑催生藥

讓子宮頸過張

再配合催生點滴注射

讓寶寶在半自然的狀態下出生

聽起來很合理

對一直都維持運動習慣的我來說

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在麥克辦妥住院手續之後

我還買了很多零食喔

開開心心的住進待產室

 

連續六小時 吃了六顆催生藥

陸陸續續開始有一點痛的感覺

我自認我對疼痛的忍耐度頗高

應該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阿

再接下來的六小時  又吃了六顆催生藥

夭壽鬼喔   開始么壽痛喔

那種痛  沒生過孩子的人無法體會

像是肚子裡有個異形要衝出來

一陣一陣的 肚子快爆炸開來的痛 

每次陣痛  我整個人痛得孿縮成一團

每次陣痛  我把麥克的手握得更緊

忍著陣痛去上廁所  痛的窩在馬桶上起不來

忍著痛 想讓麥克好好睡一下

卻把自己的手腕抓得瘀青

麥克在一旁  無能為力卻又心疼的陪著我

引導我深呼吸轉移對疼痛的注意力

原以為這已經是極限了

但護士小姐跟我們說

子宮頸完全沒開  胎頭還很高

還有一條很漫長的路要走

阿娘喂

髒話 三字經 劈哩啪啦的從我口中飆出

我已經痛到開始歇斯底里的亂哭亂叫

因為痛  我又吐又拉又沒辦法闔眼

晚上   林醫師來看我催生的情形

決定   如果到明早子宮頸還不開

就要進行第三次六小時的催生步驟

媽咪阿  我真的撐不住了

我含著眼淚看著麥克

我真的要投降了  讓我剖腹吧

麥克也不忍心我如此煎熬下去

直接跟醫生說 

如果明早子宮頸還不開  就剖腹吧

就算真的撐到全開了  她也沒有力氣把寶寶生出來了

麥克果然是懂我的............I love you

接下來的12小時

Dora可能是自己想出來了

使勁的在我肚子裡衝撞

也或許是我的意志力已瓦解

整個人崩潰的大哭大叫

我一度以為自己瀕臨死亡的邊緣

天   怎麼還不趕快亮阿

 

隔天   也就是10/16  一大早

林醫師查看後 發現開了兩指

Dora真的自己想出來了

但我再也承受不了了

給我一刀  讓我痛快吧

即使沒有健保給付  剖腹吧

 

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

我全身顫抖

麻醉師從我的背後打了一針

冰冰涼涼  昏昏沉沉

等我再次醒來   噩夢已經結束了

護士小姐跟我報告

女生  9點32分出生   3040g

 

朦朦朧朧中回到病房

林醫師告訴我們

Dora或許迷路了

她想出來  但是找不到路

自己亂撞  所以頭上 身上多處瘀青

因為產道未下降   導致產程遲滯

可以幫我們開手術證明書  健保會給付

我顧不了那麼多  只想好好的睡一覺

 

剖腹產的疼痛  總在清醒之後

麻藥漸漸退了  才體會到生不如死的痛

無法翻身 只能平躺

不能笑 打噴嚏 咳嗽

只要稍微一用力  傷口就痛得讓我發抖

但是又必須活動   否則不排氣不能進食

麥克想盡辦法的抱我  扶我

希望我能較早適應手術後的身體狀況

幫我更換產褥墊  幫我清洗  幫我如廁

麥克從不是一個細心的人

但這次的生產  他一直陪在我身邊

學習如何照顧我      雖然還是常出槌

我萬分感激  也十分感動

麥克正在學習當個丈夫  當個好爸爸 

我會給麥克更多的愛   好好愛麥克的

 

Dora出生後   因為無法忘卻她帶給我的傷害

而遲遲沒有去育嬰室看她  或抱抱她

一直到手術後的第四天

我才說服自己去面對她

抱Dora在懷裡時

感覺好微妙   我覺得眼框溼溼的

痛了28小時

都是為了你阿   小東西

這就是身為母親的韌性阿

 

麥克因為工作必須先回大連

我要承受老公不在身邊的孤單與寂寞

當初選擇生下Dora就明白

我們必須相隔兩地

必須忍受一個人的落寞

都因為   這個甜蜜的負荷

 

現在

新手媽咪上路

我愛Dora  但也要學習和她相處

感謝我的家人給我的支持與協助

雖然從未想過自己會孕育出下一代

但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

想得很少  都跟著感覺走吧

現在  我是媽咪了

我會堅強且樂觀的

爸比   我不會讓你擔心我的

紅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