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來了
當飛機降落周水子機場
目光 被淚水淹沒
我又回來了
 
出發的前幾天
因為我執意負傷離開
老頭說出了重話
"就真的那麼愛嗎?"
"就一定要委屈自己跑那麼遠?"
我放肆的哭出聲來
其實我也有苦衷的阿
但看見媽咪紅了眼眶
再苦  我會自己吞
 
來到中國
希望這一切都是夢
一場由惡夢開始
卻以喜劇收場的好夢沉思
 
 
 
離開家 在中國過年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
每個賣場 都像飢荒肆虐一般
人人一卡車一卡車的辦年貨
沿路的紅燈籠 春聯 鞭炮
讓我回到了小學課本裡
既熟悉又陌生 不太真實的過年景象
 
麥克很認真的準備年夜飯
只希望我別常因為思鄉而落淚
啤酒蝦 滷味 肉骨茶火鍋
但我腦海中浮現的
是奶奶的嫩海參 佛跳牆 鮮蝦水餃
 
飯後 和大部分的內地人一樣看春晚
跟著小品的內容而哈哈大笑
猛然發現自己被同化了
趕快上網下載王牌大賤諜
證明我心繫台灣
絕不因為當下極其無聊而變節
 
逼著麥克陪我守歲
就像我在台灣和家人的行程一樣
窗外的煙火漫天
煙花此起彼落
震撼的感受 可媲美台北101
我坐在沙發上
五光十色的美景輕易盡收眼底
好吧 我承認 煙花這一部份
中國的表現略勝一籌
 
煙火秀持續了四個多小時
在我回過神來 打開窗戶時
這座城市似乎打完了一場仗
煙霧瀰漫  火藥味十足
在中國 一定要放點炮才算過年
這是禁止放炮的我們 無法體會的
 
2009的中國新年
我體會了真正的中國新年
沒有家人
但有濃濃的中國味
也有麥克的用心
好吧
也許
這也是一個新奇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