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離開了
  真的是鬼地方 
  我跟北京八字不合
  首先 超乾的氣候
  我嚴重過敏了兩個月
  連麥克都說快忘了我皮膚好的時候是啥樣子 
  先是病得要死
  發高燒燒了三天
  又是三雙靴子被偷
  再來是被搶
  跛腳了將近一個月
  因為對內地醫療失望
  現在腳踝的傷成為風濕痛
  就在我自以為適應了乾冷的天氣之後
  腳又凍瘡  極痛極癢
  我相信
  我這輩子的厄運
  都在北京消化完了
  我就要浴火重生了
 
  其實  北京不是不好
  它  先進 發達 文明 有深厚的文化 (與其他城市相比)
  我迷戀它博大精深的古文明
  但是 
  高得嚇人的物價 (比台北還誇張)
  ㄧ搭車就是40,50RMB
  兩個人隨便吃點小東西200RMB
  夜店裡一瓶普通紅酒2000RMB
  房租ㄧ個月6500RMB
  還包括天冷時要開地熱的煤氣  供暖的電
  (是因為我實在太畏寒了啦!)
  每個月這些零碎開支就是1000RMB
  就算麥克多會賺
  錢也不是這樣花的啊
 
  勢力現實的人們
  才是最讓我心涼的
  靴子被偷
  在草地裡孤立無援
  這些就算了  我不計較
  但北京人很喜歡佔外地人便宜
  出租車司機繞路 稀鬆平常
  司機偷拿手機
  司機拿了你東西就跑
  餐廳服務生匡錢
  物業收了錢 卻叫不動
  這些小事層出不窮
  只要你看似善良
  就等著吃虧
  正因為如此
  我對北京人完全沒有好感
  北京人  對台灣人也是輕蔑的
  我們算是第四批的進入內地的台灣人
  第一批大賺錢
  第二批 第三批  大部分是去騙錢的
  現在留在北京的台幹  40%變成台流 
  況且北京對外發展發達
  台灣人  在他們眼中
  確實舉無輕重
  北京人 自以為經過奧運的洗禮
  已經完全能和世界接軌
  能與其他國家相抗衡
  所以 在互動上
  自然沒像大連人如此平易近人
  尤其  北京女人向下沉淪的速度
  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
 
  天不時 地不利 人不合
  我結束了北京苦難生活的三個月
  這些日子當中
  我學到:
  1.如何精打細算過生活
  2.廚藝進步神速(麥克幾乎都在家吃)
  3.台灣  是我永遠最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