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麥克又為了我對待別人的態度吵架
  原因是
  我總把玩伴當夥伴
  但真正的夥伴...寥寥可數
  可是 玩伴不能是夥伴
  夥伴 也能是玩伴
  這道理 我慢慢開始懂了
 
  麥克說 是因為我單純
  是因為我把每一個人都當成我教的孩子
  但事實上 在這個社會
  所遇到的人百百種
  我卻都用同一種應對方式
  一股腦兒的對別人好
  我的確相信人性本善
  但幾次實驗結果證實
  人善被人欺 
  我常因為這些我認為的朋友傷心 
  我不得不反省
  是我太輕易的跟別人交心了嗎?
 
  年輕的時候 我以為
  帶一大票人出去放肆 是我對待朋友的態度
  雖然沒有人知道
  暢快的歡娛是用什麼換來的
  但 這是我交朋友的方式
  我以為 那些是我的朋友
 
  年輕的時候 我以為
  了解朋友的難處
  花男友的錢讓朋友開心
  是應該的 是我對朋友的付出
  回過頭 對當時花錢的傻瓜 抱歉連連
  但 這是我愛朋友的方式
  我以為 那些是我的朋友
 
  我以為彼此契合 就是我的朋友
  我以為有很多共通話題 就是我的朋友
  但也許 我是一個被利用的工具
  我只是一個被拉攏的對象
 
  我可能太愛聽好聽話了
  因為一句甜言蜜語
  我可以為朋友赴湯蹈火
  我可以為朋友撇開家人情人
  現在  晃如一場夢
  28歲 夢醒了
  身邊知心朋友 一隻手 數得出來
  28歲 才分得出 玩伴vs夥伴
 
  會不會 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