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之後再讀三毛
  可能是歷練豐富了些
  更能深刻體會三毛筆下的情感
 
  三毛曾為了讓荷西能好好睡覺
  中斷如日中天的寫作生涯
  三毛多是在夜間抒情
  與荷西的作息猶如平行線
  但荷西習慣牽著三毛的手入睡
  睡夢中也搜尋著三毛的身體
  若三毛不在身邊
  必因此驚醒 無法入睡
  因為荷西從事危險的潛水工作
  需要充足的睡眠以赴
  三毛得知荷西的依賴後
  毅然決然的終止手邊的專欄
  只希望讓荷西睡個好覺
 
  我對睡眠是很神經質的
  床 氣味 燈光 心情 思緒 精神 一點點聲響
  若有一絲絲不妥
  我必定反覆難眠
  一起入眠的對象更重要
  在我的男人中
  只有三個人能讓我安然的依偎入睡
  Darling . Lovefool .Mike
 
  對女人而言
  能在一個男人身邊睡著
  是給這個男人全心的信任
  不是隨意一個阿貓阿狗可達成 
   是對這個男人敞開心門
  否則 多是敷衍的假寐罷了
  女人的身體 述說著她的心 她的答案
 
  我的這三個男人
  都是屬於一睡著像被打昏似的
  但碰上磨人精的我
  在昏死的狀態下 也必須機警
  早幾年 我常因為睡夢中抽筋受苦
  只要我再夢境裡呻吟一聲.....又..抽..筋..了
  Darling總是睡眼惺忪的彈起來
  抓著我的腳 細心輕柔的按摩
  Lovefool常是醉醺醺的上床
  但不論他多麼不醒人事
  一定不會忘記環住我的身體
  讓孤單的靈魂得到慰藉
  Mike也是睡眠神經質
  但我是他的誘發主因
  只要我一翻身 他就醒了
  要是失眠不好睡 他跟我同樣煎熬
  我從未成功的偷跑開他的臂灣
 
  過去 現在 未來
  我都有幸遇到這些愛我的荷西們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女人要的 不就是一個只屬於自己的懷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