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連的生活邁入第二個月
   對大陸的生活也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老大的生日即將到來
   我們苦尋幾個適合的地點來舉行
   但我說真的
   真正符合我標準的  只有少數幾個
   更何況是台北貴族--Vic
   原因是...
   大連的幾乎沒有什麼夜生活
   就算有 也是慢搖吧  電音吧
   完全沒有比較hip hop更別說 lounge
   很復古吧
   大連人對party的定義也很模糊
   所以擔任這次的籌畫 更是難上加難
   而且這裡 不管你是做啥的 哪個行業
   必須靠"關係"
   沒有關係  任何事都是困難重重
   有關係  當然是暢行無阻
   所以必須靠關係 才能辦好事
   的確跟10年前的台灣一樣
   很復古吧
   在接洽所有事務中 我的身分都是公關部經理
   you know what?
   coz i need some power
   如果沒有一點權力 一點地位
   nobody will listen to me
   跟台灣早期的交際很像
   很復古吧
 
   此外  how i can be a yoga teacher?
   原因是 這裡沒有證照制度
   只要有關係 再加上後天一點努力
   任何人都能當老師
   只要有看過一堂這裡的團操課
   相信我 只要有點慧根
   任何人都能當老師
   that`s why...
   我可以實現任何一個在台灣不可能達成的夢
   其實我還蠻想當化裝造型師的
   maybe can be my next job.....
  
   中國的一切都在大步前進
   由這次的的奧運可以看出
   中國已成功躍身為世界第一強國
   但  部分中國人的文化水準未隨之提升
   部分中國人的封閉觀念仍未開化
   在硬體設備迅速向上的同時
   中國人的思想卻還在原地踏步
   我曾目擊在路邊大便的孩子
   他是個約7-8歲的大孩子
   how come?
   I can`t believe it
 
   但也不全是所有的中國人啦
   像我的新朋友--蕾蕾 就是一個很有sense的女生
 
   so....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
   除了在大連努力創造有fu的生活方式
   也必須費盡心力融入中國的style
   我在調適  我在適應
   但我必須承認
   我喜歡這裡的簡單 淳樸
   有好有壞囉
   and now.......i like Dal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