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都的這一星期
   雖然我大多窩在飯店裡
   但憑藉我過人的觀察力
   還是對四川這個城市有些許的感想
   成都 很熱 很悶   氣候像台北
   四川菜很辣 很油      怎麼吃 怎麼拉
   成都的酒吧街
   感覺很像早幾年的南台灣
   酒吧裡的音樂  燈光  氛圍
   都讓我懷念新竹犁舍
   我們喝著套運動飲料的酒(味道怪怪)
   配合著電音舞曲
   微醺....我更想念台灣了
 
   去了一趟武侯祠
   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逛到惠陵時  感到惆悵
   生前再怎麼風光
   死後還不都化為坏土
   三國情義的故事依舊生動上演
   我獨自面對風雲人物的衣冠塚
   古人 後人  都是孤獨的
  
   成都人的消費意念旺盛
   消費模式很像台灣
   消費能力也不容小覷
   成都女人很會打扮  化妝 噴香水
   服裝造型 都很台灣味
   相信再過幾年
   以成都的進步速度
   台灣肯定會被趕上的
 
   我們是在成都感受北京開幕式的
   我只能說
   中國人的向心力是我們比不上的
   全國人民同心同力
   全心專注在這一件事情上
   並以身為中國人而感到榮耀與驕傲
   這份凝聚力 是被黨派分化的台灣所不及的
   這應該也就是大陸這幾年瘋狂進化的原因吧
 
   回到大連 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比起成都 我比較喜歡大連
   成都的步調慢   慵懶  享樂主義
   整體感覺比較接近台灣
   但我喜歡大連的淳樸
   就是想逃離台北緊湊的步調才來的
   面對熙熙攘攘的人群
   我願享受寧靜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