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a出生了

月子坐完了

我像是頓失重心一般

搖....搖...擺...擺...

 

Dora其實算是好帶的

很愛睡覺  餓了才哭

我不知道自己的耐心去哪了

還是責怪Dora改變了我自私的人生

讓我沒時間運動 沒時間做自己的事

體重雖然恢復得差不多

但平坦的小腹卻消失了

有不錯的工作機會

卻因為找不到好的褓母

只好忍痛推託

這些劇烈的轉變

昇華為我對新生活的無可奈何

只要她一哭

我更加心煩意亂

真的想把她扔掉

加上半夜起床餵奶

睡眠嚴重不足昏昏欲睡

Dora稍稍不順我心意

都足以讓我火冒三丈

家人能體諒

這或許是產後憂鬱吧

也許是麥克不在身邊

孤單與無力感所造成的

新手媽咪   還有很漫長的一條路要走

 

以前習慣用電話跟麥克分享生活點滴

但現在

卻因為我常累到像被麻醉一樣昏倒

短訊聲連響五聲都吵不醒我

這是淺眠的我從未發生過的情形

已經很久沒跟麥克聊天了

他有他的工作要忙

我呢  有個小麻煩要搞定

漸行漸遠的相處模式

是我跟麥克都始料未及的

這樣到底好不好

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麥克決定續留大連

但我跟Dora是否會過去

成為未知數

麥克擔心大陸的醫療與衛生

不希望Dora去受罪

分隔兩地  勢在必行

這樣到底好不好

沒有人可以回答我疑惑

 

人生當中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

在我還算順遂的人生之中

Dora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

因為這個小生命

我必須學習去犧牲 去付出

這是現世報  我老頭說的對

矛盾又神奇的是

我滿腔的忿恨不平

只要看到Dora肥嘟嘟的笑臉

這一切  都煙消雲散了

 

產後第40天

很感謝家人的協助與支持

也感嘆

有的人  就真的是好朋友

給你意見 給你安慰 給你鼓勵 給你祝福

但........

已婚的朋友 繁忙於工作與家庭之間

我明白  即使有心也很難抽身

未婚的朋友 話題與身分都相差很多

很難再有共通的語言

或許就是人家常說

女人  一步入婚姻

就很容易與外界絕緣的原因了

well~  我開始準備當山頂洞人了

 

 

 

親友都訝異我為什麼會想不開

怎麼會決定生寶寶

畢竟我ㄧ向是享樂派的

愛玩  不羈   離經叛道

我其實說不出原因

but    這倒蠻符合我不按牌理出牌的tone

哈  這就是我的調調吧

 

 

在spaces上抒發我鬱悶的心情

呼呼   豁然開朗

唉................

當媽之後

不論是哪個層面

都非常容易被滿足轉動眼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