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

對我而言

是充滿新奇體驗的一年

從剛過完年到現在

我的人生  變化多端

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第一次"

 

第一次

我不是因為喝醉酒而狂吐

嘴巴張大一點

就莫名其妙的吐了

菜菜絲絲條條  皆清楚

疑惑

第一次

體驗到想趕快死掉的脹氣

坐也不是  躺也不是

好像食道裡塞了顆汽球

還不停的學青蛙哦哦叫

第一次

我不再憂心大姨媽沒按時報到

因為 這一年

大姨媽出國進修了

我不知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第一次

我聽見Dora的心跳

撲通撲通  強而有力

雖然心有旁騖 少了幾分喜悅

但仍深刻感受到生命的奧妙

第一次

我看著超音波螢幕而落淚

雖然茫然

但Dora伸出小手say Hello

我根除了想狠心捨棄她的念頭 

第一次

我這個糊塗的媽咪

在醫生的引導下

感受到Dora的活動  就是胎動啦

原本我一直以為是腸胃蠕動

哈 原來是胎動

微妙  就像想放屁之前腸胃整頓的感覺

第一次

帶Dora坐飛機回大連

降落時  Dora拳打腳踢

我發現 Dora跟媽咪一樣

對於小飛機的降落懷有恐懼

ㄏㄏ 果然是母女連心

第一次

Dora聽到麥克的聲音時

興奮得在我肚子裡翻天覆地

這也許是心理作用 

But I really hope so

從此以後

只要麥克的火雲神掌碰到我的肚皮

Dora就很配合回應 give me FIVE

 

 

現在Dora即將邁入第六個月

相信還有許多未知的體驗

等待我去嚐試  去探索

惶恐與期待

是我心情最佳寫照 

但現在的我

有母性的光輝太陽與韌性

I know I can handl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