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自己不胡思亂想
今天下午連嗑了兩部新娘電影
有笑有淚的劇情
很適合用來緩和最近的不愉快
 
每個女人
對自己的婚禮
"一定"都有期待
不一定要豪華富麗
不一定要創新跳tone
但一定是要自己滿意的
可能是溫馨 甜美
但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堅持
 
我曾經很嚮往婚姻
When I was a little girl
吐舌頭
大概就是在24.25歲那幾年
好想結婚
注意相關的新娘雜誌
常去愛國東路閒晃
雖然身邊的"他"不太固定
但也許
我是想藉著迅速的汰換
嘗試找到自己要的那個人
maybe
 
很奇妙的
一過了那兩年
我竟然
"完全不想結婚"了
毫無原因
 
人家常說
當女人到了某個年紀
身邊友人紛紛走入婚姻之後
可能受氣氛影響
也會開始急著為終身大事打算
接著
囫圇吞棗的墬入墳墓
 
我承認
隨著歲月越來越不饒人
參加過一場場朋友的婚宴
的確
當下
有心動的念頭
但僅僅是一個一閃而過
我明白
短暫的感動
背後往往是恆久的苦痛
因意見不合而撕破臉的雙方家長
為了豪華酒席而傾家蕩產
拍婚紗而吵得聲嘶力竭
明爭暗鬥的和美婚禮
.........................................
我怕麻煩 又懶
一想到這些雜事
結婚 讓我怯步
加上我悲觀的性格
不相信forever
感情走到後來
或許
只剩包袱和責任
愛情
已經昇華 不知去向
這不符合我想像中王子公主的藍圖
no no
婚姻 讓我想逃
 
當然我相信
也有很多婚禮是開心而愉悅的
參加瓊和小毛的婚禮時
也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
明明是充滿祝福
我卻哭得西哩嘩啦的
可能就是當時
燈光美 氣氛佳吧
但 我仍拒絕承諾
 
又過了一陣子
跟麥克旅遊Bali
感受當地的五星級飯店Ritz的氣派
其中有段為戀人安排的婚禮行程
一望無際的海邊
香水百合盈香飄逸
簡單隆重的白色禮堂
玫瑰花辦般的婚宴場地
Jazz樂音貫穿甜蜜的樂章
好吧
我再度承認
這是個會熱賣的結婚行程
會有衝動
但理智告訴我
還不是發作的時候
 
上次回台灣
讓我有結婚衝勁的人
居然是
我姐 臭三八
(鳴鳴姐夫  我也拜託你快點娶她好嗎?)
臭三八不知是從哪找到一個網站
新人可以自己設計專屬的喜餅
哪種口味 什麼包裝
可以自由搭配與變化
我姐還很天真的找到可搭配的動物玩偶
(老天爺吶  快點把她嫁掉吧)
還精心挑選好自己的婚紗
還有幾套不會搶她風采的伴娘禮服
(by yahoo購物中心)
看她忙得很開心
我也感染了幾分結婚的喜悅
雖然結論是
臭三八的婚期
不會像樂透一般迅速開獎
但是"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
這一天
應該不遠了
 
即使是現在
捫心自問
我還是不想結婚
雖然麥克也沒啥不好
我覺得結婚只是形式
但很矛盾的是
結婚 也是兩個家族的事
絕不像表面上這麼簡單
一想到要融合另一個家庭
不 寒 而 慄
快讓我腳底抹油吧
 
拋開這些繁文縟節
最重要的是
兩個人的心紅心 是在一起的
簡單扼要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可不可以放過我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