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深感慨
緣分
的確是非常妙不可言的
 
曾經
我們三姊妹各自帶著自己的男友
跟爸媽一起去碧潭
照片上的八個人
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當下或許覺得
這就是永恆了
但緣分 卻沒有因此打住
每個人 每段感情
都有著自己的造化
 
 
我身邊的那個人
最早從照片裡褪色
就像兩條平行線
相遇 交會 走遠
錯過了 或許再沒有相遇的機會
如今的他
婚姻生活美滿
不時會捎來對我的慰問
分開的戀人
能有親人一般的關懷
是很大的福氣
但感情的緣
一但盡了
就再也無法搭在一起了
釋懷了
才能再往前走下去
 
妹妹膠著的愛情
誰也不能多說些什麼
解鈴還須繫鈴人
如果緣分夠
即使繞了一大圈
伊人 仍會在燈火闌珊處的
 
有緣 似乎還稍顯不足
姊拖了八年的感情
似乎仍欠東風
旁人實在也幫不上忙
緣分 緣分
有緣有份  就真的這麼難嗎
 
曾經以為他是我最後的避風港
也許爭吵  也許鬥嘴
即使紛紛擾擾
身旁的朋友都告訴我
碰到一個如此用力去愛的人
我該珍惜的
雖然每次的爭執都讓人難堪
我也從未真正放棄過
不是常說
女人該找個200%愛她的男人嗎
maybe....
說也奇妙
我在加州運動這麼多年
從來不知道有麥克這號人物的存在
直到那次的巧遇
緣分 就撞在一起了
我矛盾 猶豫許久
是該選擇一個一股腦兒對我好
毫無原則愛我的男人
還是
一個或許不那麼愛
但會讓我正面思考
有積極生活態度的人
幾經思量
我做出了選擇
即使好友們都說我瘋了
即使大家都勸我再想想
已經做出決定了
牙一咬
心是痛的
揪著 流淌著鮮血
該說再見  還是得說出口
 
我媽常說
這是自己的選擇
 
我不是沒有後悔過
 
尤其是我這個習慣後悔的人
 
午夜夢迴
常想起他對我的疼愛
相較之下
麥克是絕對不溺愛我的
做錯了 還是會狠狠的唸
幼稚的念頭
更加速了悔恨的萌芽
 
人  的確很難被滿足
人  的確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隨著跟麥克相處的時間越長
彼此之間越融洽
也因為年紀的增長
經歷的事
所見所聞
都讓我更明確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夜生活或許炫目
但絕不是安穩愜意的
滿滿的愛或許讓人歡心
但如何找出相應之道
才是長久走下去的唯一方法
 
我很清楚
我要的
他能給的
已經有了天壤之別
 
人家說女人狠心  男人絕情
坦白說
如果明知終點不相同
何必委屈自己  傷害他人呢
早點放手
給彼此一條康莊大道
苦耗下去
換來兩敗俱傷
這其中的用心
絕非庸俗的是是非非可以理解的
 
Let it go...................
 
 
God ble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