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的大連
路面都是白色的唷
 
 
春暖花開的大連
但事實上一點都不暖
氣溫2.7度
如果溼度夠
地面還是有積雪的可能
 
 
 
 
每次麥克休假
我們都會去走走晃晃
好像越來越習慣這裡的生活
 
去對面的超市採買超划算
 
習慣吃B1的章魚燒小丸子
 
知道該去哪買烤地瓜片
 
大連的魷魚條比台灣好吃
 
哪間麵包店的提拉米蘇能買
 
哪一家的珍珠奶茶還算能喝
 
沃爾瑪的煎餅比樓下的美味
 
吃水餃要加陳醋才夠味
 
過橋米線要搭配花椒油最正統
 
哪間超市的日常用品更優惠
 
萬達電影院的fu很像台灣的微風
 
去哪裡修指甲便宜划算
 
勝利廣場的東西流行性很強
 
撘23號可以到達體育館
 
麥克常去的洗浴中心沐浴乳有薑味兒
 
繳水費電費要去和平廣場.........
 
在大連前後加起來快半年了
好像
真的
越來越適應這裡的生活
不想承認
但人對於環境的適應強度
往往是自己無法想像的
 
 
 
麥克的公司
是大連屬一屬二的大型企業
之前我踏進旗下任何一間俱樂部
都覺得倍感惆悵
在世界第一的加州運動了六年
我已經習慣了頂級的器材
活力的健身氣氛
高檔的運動質感
雖然熱愛運動
我對內地生產的器材嗤之以鼻
對整體的設計裝潢搖頭
對店內音樂氣氛諸多抱怨
我的批評
都成為麥克改造俱樂部風格時的參考
時尚tone的藍燈
低調奢華的休息區
大聲又有力hip hop songs
五光十色的spinning class
麥克常跟我討論海報該如何設計
Slogan夠不夠響亮
操課該怎麼編排
器材跟如何擺放
動線的規劃與區域配置
一點一滴
構成了麥克與我理想中的健身房
從零開始
打造自己夢想中的俱樂部
麥克即使辛苦
卻是很開心的
終於有權利做自己想做的事
* 這是麥克的事業
   而不再只是無奈的工作
 
今天去動一動
電梯門一打開
我便有置身加州的錯覺
Passion & Charming
麥克轉過頭驕傲的說
怎麼樣
改裝速度很快吧
看著自己催生的一切
麥克的嘴角始終得意的上揚
 
 
 
本來預計明年要回去的
但台灣的經濟讓人心寒
整體表現正向下墮落
誰不想回家啊
但現實的考量
卻讓我怯步了
反觀
內地市場雖然景氣低迷
但政府的配套措施
人民蓬勃的消費能力
台幣直直落
人民幣後勢看漲
麥克穩定成熟的事業
持續進步的居住環境
突飛猛進的城市建設
似乎
都投下無聲的贊成票
"我們該留在大連"
 
每天仔細閱讀台灣的新聞
希望台灣爭氣一點
不要只是口水漫天
但結果
卻讓人逐漸失去信心
我愛台灣紅心
卻越喊越小聲
越喊越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