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跟臭三八約好要去看樓蘭美女
但她愛拖磨的個性
我還是有行動力一點
自己去看吧沉思
 
今天很冷
我出門辦了很多事
最後一站
是 國立歷史博物館--
 
 
 
 
    絲路傳奇  新疆文物大展 
 
原諒我不太會整理畫面吐舌頭
 
 
 
常常有這類文物展覽
身在台灣
真的很幸福呢
 
最重要的展出文物- 樓蘭美女
是一具十多公斤的東方木乃伊
黒黑瘦瘦小小的身軀
大約有3800歲了
身上的毛髮(頭髮 眉毛 眼睫毛)清晰可見
 
我很認真的看完四十分鐘的紀錄片
才緩緩的步出展覽館
很充實 滿足的心情
  得  償  所  願
 
由於不久前
才剛參觀完北京故宮
所以對於台灣與中國對於文物的維護
有十分強烈的對比
在台灣
有專業導覽 也有專人介紹
不准拍照
不得飲食
如果在展場大聲喧嘩
還會引來噓聲連連
大家對於文物仍保有尊敬和感動
在北京
可以對著文物大拍特拍
如果願意
可以對著文物搔首弄姿 與其入鏡
一家老小帶著食物在館內野餐
可能是北京故宮太大
才會有遊樂區的fu
anyway
整體感覺真是大不相同
 
我很幸運
回台的時候碰上這樣的展覽
也讓我更深刻的感受到台灣的文藝氣息
不是我自恃優越
只是
單從這一點
便可以發現
中國的人文素養
的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論景氣多差
政治多紊亂
治安多令人擔憂
經濟多蕭條
政客多腐敗
 
                    沒有真正離開過家
                    不會體會到
                    月是故鄉圓的感慨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